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汽车消费维权质量提升 调研体察活动在武汉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省局有关“质量月”工作部署,2022年9月27日,省消委联合省汽车流通协会在武汉举办“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服务质量强省建设 湖北省汽车消费维权质量提升调研体察活动”,作为“质量月”活动的一部分。省局相关处室、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省律师协会、省汽车流通协会等领导,武汉、黄石、宜昌、鄂州、荆州、潜江、仙桃、汉川地消委秘书长,省消委首批聘任调解员,武汉汉德宝公司领导和省市主要媒体代表共计45人参加了活动。调研体察活动由省消委副秘书长蔡浩主持。

image.png 

 在活动期间,省消委介绍了《消费维权质量提升合作协议书》,解读了《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消费投诉社会调解员管理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为首批聘用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

image.png 

参会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研究分析了汽车质量案例,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四级调研员董法文、质量发展处二级主任科员钟枫洪、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李江天围绕汽车消费维权质量提升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肯定了会议的成效,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image.png 

最后,省消委秘书长陈方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质量月”活动重要意义。省局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省消委选择汽车行业作为“质量月”活动重点,既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提振消费的各项决策部署,更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畅通国内大循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服务质量强省建设的有力途径;二是积极履行职责,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希望各位受聘调解员,以此活动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行业监督和专业知识优势,妥善处置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行业经营行为,督促提升产品质量,营造良好汽车消费环境,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联合调处,构建消费纠纷社会共治格局。消费维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省消委继续发挥好政府和协会、企业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维权事业,落实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搭台、企业履责,舆论监督、公众参与的社会协同共治格局。

会后,与会代表消费体察武汉汉德宝公司消费维权工作全面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