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介绍
网站介绍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网站(以下简称:湖北消委网)是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为适应湖北省作为大型消费城市发展的需要,以深化维权职能,丰富维权内容,强化维权手段, 创新维权机制,拓展维权途径,整体提升湖北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目的,以联系广大消费者、 引导广大消费者、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奉献于广大消费者为创建宗旨的综合性专业网站。
湖北消委网具有信息动态、消费指导、投诉援助、组织宣传等功能,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其丰富的信息资源优势, 凸现全面、专业、快捷、互动、新颖之特点,为政府分忧、帮消费者解难、给经营者启迪, 使湖北消委网成为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成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沿阵地,成为经营者与消费者沟通的有效平台, 成为全方位展示消协组织职能的重要窗口,成为千千万万消费者的良师益友和真正的网上家园。
经济发展的现代化要求维权手段的现代化。湖北消委网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协组织的职能通过网络再现并加以拓展实施, 以网络化、信息化技术支持消协职能的延伸,使传统的消保维权模式与现代的网络应用紧密结合, 形成了新的维权机制。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赋予了时代色彩,注入了新的内容,开辟了新的途径。
湖北消委网以为广大消费者营造自己的网上家园为己任。在科学分析处理各类数据,发挥其先天具有的信息资源优势的基础上, 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适时、准确、专业、客观的消费信息,引导指导消费,促进社会消费心理、消费行为更加趋于科学和健康、理性与成熟。 它将使消费者体验并享受到"网上消协"的便捷,在相当程度上克服了空间和时间上的局限,节约并最大限度的降低整个社会的维权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