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到省消委座谈 “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5下午,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及水果湖市场监管所、中南路市场监管所一行5人到省消委座谈“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创建工作,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二级调研员黄厚林、省消委副秘书长蔡浩、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斌、消保科及水果湖所、中南路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省消委介绍了全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创建工作情况,包括工作开展的时间、方式方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武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辖区实行“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工作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作了分享,并积极创新,提出几点新的工作方向:建议将“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纳入省市场监管局“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中去,联动打造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形成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一盘棋”;统一挂牌亮明身份——“七天无理由退货”商户,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商户舍小利树立口碑,最终赢得市场客源;拓展“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的范消费领域与形式,将婚庆摄影、美容健身、教育培训等预付式消费纳入活动中来,设置7天“冷静期”,赋予消费者后悔权,从源头化解一部分预付式消费纠纷;以“梦时代”等大型商超为着力点,以点带面,分品牌分行业分步推进。座谈参与人员围绕“线下无理由退货”活动进行充分讨论,对活动的全省布局和基层工作实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省消委还介绍了“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的运行方式和操作流程,希望基层消费维权队伍继续推进消费纠纷线上和解工作,维护消费者权益。

图片1.png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