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2年度最美维权人物 (湖北消费维权年度人物提名)丨聂宏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聂宏.jpg

潜江市市场监管局西城监管所支部委员、站长

聂宏同志参加工作22年,从事消费维权工作11年,这些年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广大消费者排忧解难,多次被市消委评选为先进个人,被市局表彰为先进工作者。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聂宏工作照.jpg

某周末下午3点多,他接到消费者投诉:在某农机公司购买的收割机出现质量问题,导致收割的粮食出现大面积漏收、少收,找经销商理论,经销商只肯维修机器,不肯赔偿损失,请求消协帮助处理此事。接到投诉后他及时向领导作了汇报,并同消费者下乡,来到田间进行现场调查。随后,周末又利用休息时间来到该村村民家逐户调查取证。经过调查证实,该收割机共收割该村粮田50亩,每亩田地都少收2-3成粮食。经过多方奔走,在调解现场,经销商赔偿了该村村民7800元经济损失,村民们对聂宏竖起了大拇指。 

市民陆先生投诉:在某精品二手车买车时,商家告诉我是帮朋友卖的,我就下了1万的押金,我今天去提车时,老板又告诉我这个车现在在老板的名下,说明这个车过了两手,商家这是欺骗销售,望工商帮助维权。接到投诉后,聂宏立即出现场调查了解详细情况,对经销商宣传法律知识,经过几次协商调解,经销商在原有价格上给消费者减免一万元,消费者愉快地接受了。像这种汽车消费类的投诉,聂宏同志平均每年就要处理20多起。

2021年3 月 6日,李女士在某楼盘认筹时,家人被营销中心4米高的门砸到了脚导致骨折。去医院复查,医生称要继续静养。售楼部只赔付了前期几千元的医药费,不愿意承担后续治疗费用,李女士无奈便电话投诉,要求售楼部赔付后续医疗费以及误工费,希望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可以协助处理。

接到投诉后,聂宏同志立即赶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初始楼盘负责人以不在潜江为由拒绝调解。多次电话联系后,该负责人同意调解,半个多月里该所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向该楼盘负责人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对楼盘负责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带其去李女士家中看望伤员,李女士与其握手言和,促成被诉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女士最终获得企业36500元的经济赔偿,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并对西城市场监管所聂宏同志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给与了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