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 正文

荆州消保中心开展消费维权及产品质量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市消保中心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2日下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邀请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刘强开展了产品质量与消费维权工作专题培训。

image.png

培训中,刘强副科长从产品质量管辖、产品质量投诉举报的表现形式、产品质量的损害赔偿、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产品质量法》;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分享了涉及产品质量问题投诉举报的处理方法和技巧;现场互动,针对改装汽车投诉举报、职业举报人举报线索收集应对等重点、难点问题,结合12315自身工作实际,答疑解惑。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市消保中心工作人员维权业务知识,有效提升了维权工作能力,为更好解决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