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 正文

大悟县全面推进《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 和推行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振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将《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和推行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大悟县市场监管局、大悟县消委会通过加强宣传、精心组织、上门服务三大举措,大力推广消费投诉和解平台,运用“互联网+消费维权”模式,努力构建“消委在线监督、消费者在线投诉、企业在线和解、信息在线公示”的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拓宽消费维权渠道,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实现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维权,既降低了维权的成本,提高了维权的效率,又减轻了基层线下处理的压力。大悟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扎实推进两项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无忧的消费环境。

县局组织人员深入商场、超市、个体工商户等线下实体店开展无理由退货宣传,和现场指导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操作流程。

对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的制度落实、服务质量、消费者投诉举报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要求所有无理由退货单位在醒目位置明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标识和适用无理由退货商品品种、退货时限、退货条件。营业人员在商品销售过程中,应向消费者详细说明本店无理由退货注意事项。

目前,全县共有421家商户入驻《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