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 正文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调研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9日下午,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到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调研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刘勇同志在听取了消保中心的工作汇报后,在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新年伊始,消保中心要着眼未来、超前谋划,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党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站所的作用。按照“政企共建、城乡统筹、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市、县、乡镇、社区四级消费者维权站所规范化建设,推动消费纠纷快速有效处置,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解在企业、解决在基层。二是扎实开展好3·15期间的各项活动。通过数据分析、问卷调查排查消费维权难题,针对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主动开展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围绕荆州高质量发展推进消费维权各项工作。消保中心要立足职能、发挥合力,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区域性消费中心建设,提振消费信心,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建立健全消费维权机制。要善于创新、敢于突破,充分利用科技、整合资源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健全工作制度,让消费维权工作有机构、有任务、有抓手,加强维权、执法联动,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