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诉监督 > 315律师团 > 正文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专家律师团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广发英雄帖,诚挚招募有志于从事消费维权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加入我们的队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职责,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消费维权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专家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消费维权事业发展,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决定招募新一届专家律师团。现将招募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

(二)遵守宪法法律,恪守职业道德,有5年以上律师工作经历,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三)有从事消费维权工作的社会责任感,自愿参加律师团活动;

(四)承诺严格遵守省消委专家律师团管理办法,按时高质量履行工作职责。

二、招募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 7月15日。

三、专家律师团工作职责

(一)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建议;

(二)为省消委的日常工作和履行法定职责等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和支持;

(三)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委对典型投诉案例、重大消费维权事件进行点评,发表观点;

(四)受省消委的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工作;受省消委的委托,为消费者提供有关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协助省消委开展法律宣传;

(五)受省消委的委托,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指派律师支持消费者起诉或代理诉讼案件;

(六)完成省消委交办的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四、申请材料

请将《律师团律师申请报名表》(见附件)以及个人证件照、法律从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证、身份证、工作业绩等材料扫描发至邮箱hbsxiaowei@163.com, 报名表须本人签名、单位签署意见,其他材料复印件须加盖所在律师事务所公章。

五、审查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省律师协会将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经研究通过后,通知申请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六、聘用

经聘用的消费维权公益律师,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将发放聘书,并将组织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第三届专家律师团会议,推选团长和副团长人选。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电话:027-87129637      

联系人:陈蓉,胡翠兰,谭凌斐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专家律师团律师申请报名表

image.png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专家律师团律师申请报名表.docx


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