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诉监督 > 315律师团 > 正文

省消委特聘调解员2023年第二期 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提升消费维权履职能力,9月19日,省消委在汉举办了特聘调解员2023年第二期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来自省通信行业协会、省装饰协会、省弹性地板协会、省太阳能协会、省空气净化协会及有关企业、律师、媒体等单位16位特聘调解员参加了培训班。

图片1.png

培训班上,省消委投诉部主任聂喜洋按照“以学促优,提能增效”的总体要求,围绕最新消费维权政策、形势、热点进行了授课。一是深度普法。结合实际工作调处的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消法》、《湖北省消保条例》、《民法典》、《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社会调解员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调处消费纠纷的能力;二是规范管理。详实解读了《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消费投诉社会调解员管理工作规范》,帮助社会调解员转变角色,增强荣誉感、认同感;三是传授技巧。仔细介绍了受理投诉的基本原则、方法;解决问题的方案;受理投诉工作的注意事项;缓解调处压力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等,助力社会调解员提升“战斗力”,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调解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各自分享了消费维权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一般投诉调解能力、大案要案把控能力、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利用社会资源促和解能力、联合媒体解读案例能力”,更加坚定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在省消委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