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消委举办喜迎国庆欢度重阳玉石消费知识专题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为了弘扬中国玉石文化,保护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朋友们的合法权益,在金秋国庆、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省珠宝行业维权办公室,举办“喜迎国庆欢度重阳”湖北省玉石消费知识专题视频讲座,讲座特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教授、地质大学(武汉)珠宝检测中心站长狄敬如老师,为广大消费者在线讲授玉石文化、产品鉴别和选购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合适自己的玉石珠宝。

image.png

    讲座通过真假石材对比、生动明了地讲授了翡翠、和田玉类珠宝购买注意事项、饰品佩戴及保养技巧,内容丰富紧凑,实用性强,是一场深入活泼的珠宝玉石科普教育盛宴。视频讲座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消费者在线直播,累计逾千名消费者通过各类方式观看学习。会后,发布《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2022年第10号消费提示——玉石源远国人爱 多看多学安逸戴》,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假日出游购买玉石时注意如下事项:一是积累玉石学科知识,二是留心常见造假手段,三是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四是理性维护合法权益。

 image.png

(注:图中1、10为玻璃制品仿翡翠,2、3、4为玻璃制品仿和田玉,7、8、9为染色、注胶翡翠,5、6为天然和田玉,11、12为天然翡翠。)